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中心 | 外教外专 | 留学我院 | 出访来访 | 出国(境)项目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外事快讯 
 公告通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Content

梧州学院与梧州市中医医院共建国际学生志愿者服务工作站
  审核人:

 2023年5月18日下午,梧州学院和梧州市中医医院共建的国际学生志愿者服务工作站正式在中医医院揭牌,成为梧州市首个卫生系统和教育系统共建的国际学生志愿者服务工作站。梧州市委外事办、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梧州市中医医院、梧州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国际学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工作站的成立,是教育系统和医疗系统在志愿者服务方面协同发展的创新模式,为国际学生与医务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和发展、弘扬中医国粹,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帮助中医药在“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走向世界。

 揭牌仪式上,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裕佳说梧州学院和梧州市中医医院国际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是梧州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是梧州市推进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取得的又一可喜进展,为促进中医药对外交流开放合作提供了一个有力平台。

 梧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梁平指出,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梧州市中医医院在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对外交流合作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希望国际学生志愿者借助志愿者服务工作站这一交流平台,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医国粹。在志愿者服务实践中,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医药特色文化的了解与喜爱,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传递国际正能量。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宾月景希望国际学生学习中医、品读中医、爱上中医,在中医药的知识宝库里,认识中国、读懂中国、爱上中国。在中医药文化中汲取营养,努力成为中医药走向世界的传播者,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的推动者,在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柬埔寨的国际学生代表天伟彬感谢梧州市中医医院为国际学生提供了服务阵地和历练平台,并表示他们在做好翻译服务的同时,努力成为中医药走向世界的传播者,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推动者。

    揭牌仪式后,双方领导还进行了签约仪式以及座谈。国际学生参观了中医院文化体验馆,体验了拔火罐,推拿等传统中医治疗。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学生天伟彬(柬埔寨籍)留学生代表发言


国际学生参观中医文化体验馆


     国际学生体验拔火罐

                     

                          

 

Close Window

 

版权所有©梧州学院国际交流处地址:广西梧州市富民三路82号
电话/传真: +86-774-5827979      E-mail: exchangeofficewz@163.com